中時電子報 (2011-01-31)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船公司去年都有良好的獲利,紛紛在房地產上做出投資。

益航(2601)旗下的大洋百貨耗資3.5億人民幣,買下了武漢中山大洋百貨4.37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

萬海(2615)則是經董事會授權,今年將添購辦公室,四維航(5608)在長安東路、吉林路口與忠泰建設合建的大樓,公司保留1、2樓樓層,另12層都已售出,預計年底前完工,可為公司帶來上億獲利。

益航的大洋百貨在中國15家店,為減少資金積壓,百貨大樓多數採取租賃政策,原錦福周一店與二店是自購。

公司高階主管指出,這次出手買下武漢中山大洋百貨,主要是因為衡陽有725萬人口,不但消費市場成長動能高,房地產增值空間也很大。

這次買下的大樓,平均每坪售價僅約新台幣12萬元,未來不排除在合肥等房產增值潛力高的城市添購自有百貨大樓。

大洋百貨今年將會增開南京二店、石家庄、宜昌店,合肥店則預計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開張,今年年底總店數,將在18到19家之間,大洋百貨目前已經回台接受輔導,準備今年第四季在台灣做第一上市。

萬海目前在台北市松江路的國泰世華大樓總共擁有三層自有辦公室,由於公司持續開闢新航線,未來還會有14艘新造船,將陸續投入營運。

董事會授權經營團隊可添購新的辦公室,以因應實際需要。

四維航新蓋的大樓原本規劃做為公司營運總部,與忠泰建設合作興建地上14層地下4層建築,四維航擁有61%樓層,土地有390.5坪,建坪1258坪,後因碰上金融風暴,公司為謹慎起見,在現有辦公室使用情況理想情況下,最後決定僅保留1、2樓樓層,其餘售出。

現有辦公室一層是自有,另一層是租用,公司持續向房東爭取購置的機會,至於是否另外再覓新的總部房產,公司高階表示也不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