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景氣好,各地年貨大街今年生意搶搶滾,連帶拉升店面租金及售價行情。住商不動產調查北中南四大年貨大街,店面租金以台中一中商圈漲幅最多,達36%,店面售價則是台中逢甲商圈漲幅居冠,短短一年漲幅達65%,相當驚人。

 

至於年貨大街上的攤位,今年北中南也同步大幅上調租金,其中仍以台中一中商圈調幅最大達53%,逢甲以30%居次。趨勢顯示,台中地區民眾消費力急速提升,景氣復甦更明顯。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一年一次的年貨大街,相當程度反映了一般民眾對景氣的樂觀程度,去年過年景氣混沌,民眾採購買氣平平,店面及攤租調漲也不明顯,但近來加薪議題熱絡,氣氛不同,大街租金也跟著大幅上揚。

在台北方面,知名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店面及攤位租金即從去年的15~16萬元,上調到16~17萬元;而當地的透天店面售價,以地坪計,則從去年每坪85~150萬元,目前喊出的行情,約在150~200萬之間,每坪上漲50~65萬元,漲幅近5成。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迪化街的店面相當搶手,特別是新莊線市區段或蘆洲線同步開通後,由於平日人潮增加兩三成,許多投資客更指定購買當地店面,但釋出量極少,一有釋出幾乎就是一片搶購。

台中的兩大年貨商圈,今年不論在租金、售價都是大躍進,其中逢甲商圈因具兩岸觀光題材,近一年來投資客在當地「掃貨」,店面價格飛漲,去年透天店面地坪一坪110~150萬,但今年已達180~250萬元,一坪漲了70~100萬元,漲幅高達6成5。

逢甲商圈店面去年即已略高於台北迪化街,而今年更是大幅領先,投報率雖已下降到2%,但大型投資客仍是趨之若鶩。

台中的一中商圈漲勢也很驚人,特別是租金,去年一間店面租金約3~8萬元,目前則要5~10萬元,漲幅36%;商圈內的攤位租金從3~10萬元跳漲到8~12萬元,漲幅更逾5成。

相對台中、台北年貨大街的火熱,高雄年貨大街─三鳳商圈,表現相對弱勢,租金略漲8~9%,但售價持平。住商不動產高屏區經理林祺博表示,三鳳商圈屬於高雄市區舊商圈,街廓不長,商圈屬於封閉型,不動產買賣多為具有地緣性或在地關係者,缺乏外在活水挹注,因此表現較為平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