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1-28)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在風水上,門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影響運勢,不可不慎,除了大門之外,其他空間的門扇,如房間門、廁所門、廚房門的位置都有一些需要小心的地方!
 
■利用裝潢設計 門扇互相錯開
 
其中,廁所因為是污氣的地方,所以開門的方向,最好對應的是牆面,污氣就不會對風水造成影響;而廚房是掌管我們食物的地方,同時也連帶關係我們腸胃的問題,通常廚房門只要不是面對廁所門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廚房門與瓦斯爐是呈無遮擋的一直線,就必須以爐灶為重點來考量了。
 
由於現在的住宅,很難避免門對門的狀況發生,可以藉著裝修的方式將門扇互相錯開,當然是最好的辦法,採用布簾法也可以避免,另外還有一種方式,是在其中的一間房間作一遮擋,使門扇進來的氣場,能經過一個轉折再進入房間內,門對門的影響就可以降到最低,若是無可避免,廁所的門必須面對像廚房、大門、餐廳、房間等這些地方,那就儘量想辦法讓廁所保持潔淨的空氣,像是廁所窗戶保持通風,或增加抽風機運轉的時間,都有助於改善空氣品質。
 
■掛上長簾阻隔 長度需高至天花板
 
而大門直接面對窗戶,形成無遮擋的一直線,就是所謂的「穿堂風」,它之所以是風水上的關鍵點,原因在於這樣的情況,會使得外來的氣,無法在室內留存,直接從窗戶出去,並且使得室內氣場被貫穿,變化太大的緣故,建議可利用屏風、隔間、立櫃等實體的東西來加以阻隔,就可以把穿堂風解除,但是要注意,這些阻隔的設計、高度必須到天花板才行。
 
此外,有些人嘗試將廁所門改成暗門的方法,其實這樣的效果不大,最好的方法還是想辦法將入口隔成類似玄關的區域,防止直接對上廁所門,萬一家中的空間實在不適合再隔出一個玄關來,那只有用最後一招辦法,在廁所門前掛上長布簾,不過要注意,這個布簾的材質,應是密實不透空的布,同時,長度須超過三分之二的門扇高度。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