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林口A7機場捷運站附近將興建合宜住宅,年後可望預標售,年底動工。 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中午表示,林口A7合宜住宅目前山坡地解編已完成,過完年後就會「預標售」,預計年底前動工,最快102年底可以推出第一批合宜 (平價)住宅約2500戶。

預標售是指在一定條件下的土地標售,葉世文表示,根據行政院去年的指示,合宜住宅土地標售每坪上限為8萬餘元,未來售價每坪不能超過15萬元。不過由於當地土地公告現值上漲一倍,再考慮區域房價目前水準,正式標售時房價上限將略作微調,上調幅度仍研商中。

營建署中午舉行99年年終記者會,葉世文表示,合宜住宅提供一般民眾購買較便宜的住宅,當初政策決定即以低於市價二到三成為主,目前根據營建署調查,當地預售屋中位數售價約在每坪24萬元,如果合宜住宅仍以低於15萬元出售,價格明顯偏低。

林口A7合宜住宅,就位在機場捷運A7站旁,總面積約236公頃,其中有186公頃山坡地現已順利解編,將先行開發,另外約50公頃則需經過環評水保,現正委託顧問公司進行作業,需等第二期再推出。

葉世文表示,第一期186公頃的土地,有43公頃作為產業專用區,另外政府分回的10公頃土地,將作為合宜住宅用地,過年後就會預標售,年底前發包整地,配合機場捷運線通車時程,預計最快102年底交屋。

至於其他之前傳出打算興建合宜住宅的區塊,如板橋浮洲地區,目前則仍在協調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