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財政部近期將開徵「空地稅」,金管會也要求未來保險業若要買「素地」,三個月內要拿到建照,甚至要增資。壽險業者表示,可以接受「空地稅」,但若買素地要限時拿到建照,可能改以投資商辦大樓。 

金管會上周五祭出打擊保險業「養地」措施,壽險業者非常不滿,私下抱怨連連。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晚指出,壽險業可運用資金已超過台幣十點六二兆元,投入房市資金僅四千一百億元,僅占可運用資金不到百分之四。保險法規定,保險業可投資房地產的資金,最高為可運用資金的百分之卅,目前只投資百分之四,代表保險業投資房市已算相對保守,何來炒地之說?  

許舒博說,壽險業接受金管會監管,但金管會不能拿比其他行業更嚴苛的標準來管理,就以「限期」拿到建照為例,他說,依照建築法,建商取得「素地」後,半年內拿到建照即可;金管會憑何要求,保險業在取得素地後,非要在三個月內就拿到建照。  

保險局要求若保險業購買素地,可能要因此增資,希望藉此降低保險公司投資素地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