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1-21)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養兒防老不可靠,投資理財要趁早」。在台灣逐步邁向老齡化社會的今天,愈來愈多人懂得未雨綢繆,為退休後的生活預做規劃,在保值又保本的考量下,不少人開始利用房地產作為投資或理財工具,因此換屋不用等到白髮蒼蒼,兒女成群,懂得利用換屋理財,也能為自己及家人創造更好的生活。
 
■ 換屋第一名 購屋讓小孩擠進明星學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最常見的換屋類型為學區考量型,很多小夫妻甫結婚時,會因為經濟能力尚不足,暫時買個兩房或小套房產品,等到孩子出生,居住空間不敷使用,尤其到了學齡期,多數父母莫不希望讓小孩擠進所謂的明星學校,促使許多家長選擇在明星學區購屋。
 
其次是小換大,遠換近,隨著財富的增長,許多家庭因原有住家坪數過小,必須小換大,或是原本在郊區居住,隨著經濟能力改善,希望搬到生活機能更為健全的地區生活,這時換屋便以生活品質為主要考量。
 
■養房當包租公 享受大樂退生活
 
還有一種則是步入空巢期,由大屋換小屋,隨著家庭成員各自獨立,大坪數的需求不再,舒適的退休生活反而成為換屋考量,因此醫療就診、生活便利的市區,遂成為銀髮族的最愛,公寓換成大樓或搬到市區一樓,皆屬此種換屋類型。如果買了自用住宅後,若資金充裕,則可考慮投資商辦、店面產品,因會有固定的租金收入,可讓銀髮族過得更快活。資金不足的銀髮族,則建議優先考量公寓,收益較低,但租客較穩定單純。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