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布料洗窗簾........
不同質地的窗簾有不同的洗滌方法,在清洗時最好能“對號入座”,這樣才能保證窗簾的使用壽命。 

棉、麻窗簾: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能讓窗簾洗後更加柔順、平整;容易縮水的面料應盡量乾洗。 

花邊窗簾:飾有花邊的窗簾不適合用力清洗。清洗之前可以用柔軟的毛刷輕輕掃過,將表面灰塵去除。 

絨布窗簾:絨布窗簾的吸塵力較強,拆卸之後應用手將窗簾抖一抖,令附著在絨布上的表面塵土自然掉落,再放入含有清潔劑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絨布窗簾最好不要用洗衣機清洗,建議用手輕壓濾水。洗淨之後也不要用力擰幹,使水分自動滴乾就可以了。 

百葉窗:百葉窗可以直接清洗。在窗簾上噴灑適量的清水,用抹布擦乾就可以了。如果百葉窗簾的拉繩比較髒,可以用蘸有洗滌劑的濕抹布清洗。因為材質和噴漆的原因,百葉窗比較容易褪色,要注意不能曝曬。 

卷簾:卷簾一般較難拆卸,因此只能直接在卷簾上蘸洗滌劑清洗。清洗時應特別注意卷簾四週比較容易吸附灰塵的位置,若灰塵實在太多,則可用軟刷將灰塵去除,再用清水擦拭清洗。還可以噴些擦光劑,能使卷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 

最後,窗簾清洗後盡量不要脫水、烘乾,應自然風乾,以免破壞其質感;特殊材質的窗簾,最好送乾乾洗店洗滌,以防變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