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顏色的選擇的確是空間設計的重點

1.五星級總統套房窗廉的主色系皆挑素色

一般較正式的套房(所謂正式就是可居住辦公且可接待外賓為目的)當然不會選擇太花俏顏色當窗簾囉。

另外總統套房為五星級飯店的"招牌"頂級套房。故國內的總統套房為要求奢華的感受並講究東方特色。窗簾較會使用古時皇帝專用的"金色"系。為避免整面金色窗廉會太俗氣…是故;我觀察的金色窗布上會有一些小圖案來搭襯;這樣就超級高雅囉。也有設計師會搭白色。但是如果我是設計師…會不建議用啦…呵呵。再來是總統套房為了設計比像居家的感受…會比較偏暖色調的設計;也有的總統套房使用"深紅偏暗色"的窗簾。

2.窗簾型式則視選擇搭配

一般布窗簾,但布窗簾做法又分為以下的型式:

A.一般式(就是所謂的打3摺車法)

B.進口襯(抽摺帶)

C.羅馬簾(又稱百摺簾或水平簾)

D.蛇型簾(時下流行的車法)

E.升降簾

F.法式波浪簾。

當然窗簾型式也會影響整個空間的定調哦~實在要注意。例如百葉窗簾除非為通風及採光之必要;一般不會出現在頂級的總統套房內。

3.總統套房內窗簾機能性

一般五星飯店裡總統套房常會有大片的景觀窗。當然勢必窗簾的開關…則不是用手去拉囉。這時可以利用電動馬達來帶動,並且可用無線遙控或是光控來達到操作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