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邑室內設計 )     
窗簾可以防紫外線嗎? .....

一般家庭中應該備有冬夏兩套不同厚度不同色系的窗簾,冬季使用厚窗簾可以保溫防寒,而夏季適合薄一些的看起來淡雅清爽的窗簾或紗。 

如果你家有東向和西向的窗戶,太陽的毒烤會讓房子迅速升溫,由於薄的窗簾和紗簾的透光性強而遮光性弱,所以,在薄窗簾上再加裝一層具有顯著的隔熱功能的防紫外線窗簾非常有必要。據測試,如果早上出門時把窗戶關好,把防紫外線窗簾拉嚴實,到了晚上下班回家,室內溫度可以比室外低3攝氏度至5攝氏度,會感覺比較涼爽, 如果家中白天有人,除了安裝防紫外線窗簾,還可以考慮安裝竹簾或卷簾,它們既有透光性又有遮光功能,會讓家裏既不憋得慌又能得到涼爽的感覺。
 
把握好開窗通風的時機 

夏季通風也是有講究的,如果中午通風,不但不會讓家裏涼爽,還會讓更多熱氣進屋。正確的通風方法是早上一起來,最好七點前,就進行一次對流通風,然後出門上班前要記得關閉陽面窗戶,並拉嚴窗簾。等到晚上六七點鐘,下班回來後,再進行一次對流通風,就可以讓室內溫度相對涼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