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家|SEARCHOME

設計家網址:http://www.searchome.net
裝潢大小事,請搜尋「裝潢維基百科」解決難題!http://wiki.searchome.net/ 

文、整理_Roland圖片提供_繽紛設計 
挑選顏色或圖樣特別的抱枕,也能讓沙發上妝,帶來更豐富的表情。
 
沙發就是主角
 
客廳的功能主要是作為招待親友或者家人聚會與交流情感的場所,因此,除了要依居住者需求添購視聽設備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挑選一組好的沙發。挑對沙發可是會提升空間的舒適度與質感,本日就由繽紛設計告訴大家,如何挑對沙發,和你家的客廳正確配對!
 
繽紛設計的江欣宜、吳信池設計師說,挑選沙發最重要的一點不是樣式或顏色,而是要挑對尺寸。「小坪數空間建議選擇標準的三人沙發,尺寸最好在寬210公分、深90公分或以下。大坪數空間深度可挑選歐規至110公分以上,寬度則不受限。」
 
小坪數的空間沙發尺寸不可過大,可選擇雙人的規格。
 
訂作,更合胃口
 
另外還有一種最穩當的作法,就是委託設計師或廠商訂製,依照空間和居住者需求量身訂作,如此一來能讓客廳與沙發之間的比例更形完美。
在尺寸之外,顏色也是選擇的重點。設計師說,保守的作法是讓沙發的色系與空間調性一致。「但如果想要有律動感,或是空間比較大而需要視覺效果,建議也可大膽跳色,讓整體空間看來更加突出。」
 
只要選對尺寸和顏色,客廳的視覺設計就已完成一半,簡單掌握二個訣竅,就不用替客廳與沙發的配對問題傷腦筋!
 
除了購買現成的產品,也可請設計師或廠商量身訂製更符合空間比例的沙發。
沙發組合多樣,除了標準的三人沙發,也可配合單椅。
 
沙發的顏色要注意可與空間的風格相搭配,創造出和諧一致的調性。
 
沙發的尺寸要和客廳空間大小相稱,才不會讓空間感過於空虛或擁擠。
 
小編玩機能:
 
沙發的選擇很重要!!
(請在你的選購清單打三個大星!)
除了比例和色系之外,建議挑選時也要親自試坐,才知道沙發是否「中看不中坐」,看起來很棒,坐起來可能很不舒服捏。
另外偷偷跟你說,只要沙發座面寬又深,通常坐起來都蠻舒服的。
不信的話,下次去傢俱店,盡情地選張沙發試坐看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