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是一天中的三分之一,除了臥室的隔音、光線是影響睡眠的原因之外,前面說的這些部份,可以委由設計師及優良的工班為你量身打造,但最主要且直接決定睡眠品質好壞的,就是床了。本篇要為你簡單的介紹,如何選擇一個好的床墊。

選擇一個舒適、健康的床,就是非常重要與值得投資的!好的睡眠環境,足以影響人的每天生活品質,所以如何選購一個好床墊,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以下幾點:【結構】市面上的床墊,大致可分為獨立筒狀、連結式與乳膠記憶兩種,獨立筒改良自傳統的創新結構,每個彈簧個別獨立,能單獨撐托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完全順應人體曲線。

【外觀設計】床面的襯墊,不宜使用過厚的填充材料,以免獨立筒的密切支撐貼合功能,無法完全發揮。床表面的布料,則應以透氣性高的材料為佳,花俏華麗的布面對睡眠並無實質助益。

【軟硬度】床的軟硬度沒有絕對的標準,而與個人主觀的判斷有關。不論軟硬,高品質的獨立筒袋裝彈簧都能夠提供適當的支撐力,因此,不應以床墊的軟硬度來衡量睡眠品質的優劣與身體健康的關係。

【品牌信譽】購買床墊必須選擇知名且信譽卓著的專業品牌。專業的家具、寢具業者或床墊專賣店,不僅能提供全系列全尺寸的床墊,同時也能教育消費者在選擇床墊時應有的知識。

【價格】一張品質優良的床墊,若經妥善保養,至少有15年以上的使用壽命,若換成每日所分擔的費用是很少的數目。同樣的預算花費在家電上,所使用的年限卻只有五年。因此,選購床墊時不應以價格為主要考量,而選購品質不良的劣質床墊,對人類背部的脊椎也有極具的影響。

【售後服務】店家的售後服務相當重要,保固期限越長久越佳;同時也要獲取床墊代理商或經銷商的保證書,進口床墊品牌應該有中文與原文對照版的保證 書,上面必須註明顧客基本資料、購買品名、購買日期。最重要的是確認經銷店家章戳,若往後消費者發現床墊有任何異常狀況,可依據此保證書,尋求代理商或經銷商的服務。

而連結式床墊則是一般傳統的床墊,所有的彈簧連結成面,只要有一處受力,便牽一髮而動全身,使人體無法得到適度的支撐。

在結構上也可以判斷四周有沒有裝輔助彈簧,在結構上較講究的床墊則會在四周加裝10支輔助彈簧,以免你睡或坐床邊會下滑。

乳膠記憶床墊則是會隨使用者的溫度變化而改變其軟硬度,並完全依照身體曲線而鑄型,可全面性的釋放身體壓力,進而達到完全舒適的睡眠。

【尺寸】在選購床墊時,除了基本的舒適健康外,也要注意依個人體型大小、寢室空間的配置,及將來使用的延伸性等因素作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