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時間: 2009/12/25 發佈單位:

為防範民眾因熱水器安裝不當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事件,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注意瓦斯熱水器使用安全,使用熱水器時一定要保持良好通風,並從選購、安裝、定期檢修等方面著手以防範無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籲請民眾應依使用說明書及注意事項正確使用熱水器,使用時更應注意下列細節:一、清除周邊雜物,並勿在上方晾曬衣物及勿在下方擺放電器用品、瓦斯桶等,以防釀成火災。二、聞到瓦斯味,請立即關閉火源,並洽請合格專業人員檢修。三、熱水器附近勿裝設冷氣機或抽風機,避免燃燒不完全之廢氣回抽室內。
消防局局長陳虹龍特別呼籲民眾,注意瓦斯熱水器使用安全,若檢查家中熱水器有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之虞者,政府自即日起至99年4月30日止正辦理居家燃氣熱水器換裝遷移補助專案活動,(補助截止日期至99年4月30日或核准額滿止,民眾可就近向轄區消防分隊提出申請,經消防人員現場勘查確認符合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規定者,每戶最高補助金額3,000元整,名額有限,有需要的民眾請儘快把握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號9樓
新聞聯絡人:蘇純民      行動電話:0925119973    
撰 稿 人:李振益     電 話:2271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