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1-01-20)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將嚴打保險資金養地,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19)日表示,此舉可能造成保險業手中空地加速推案或資產換手,一不小心可能造成空屋率提高及衝擊經濟,周五他將親自出席公聽會力爭,也要求大型壽險公司必須由總經理級以上出面,爭取緩衝及寬限。

壽險業者私下表示,據看到的草案,可感受金管會「勢在必行」,但如此規定將造成保險資金未來無法進行公共建設開發、都更等整合,希望爭取金管會不溯及既往,即手中素地可依舊辦法開發,且管理方向應朝向嚴管住宅開發,商辦大樓投資與開發應維持現行規定。

許舒博表示,壽險公會初步討論,各家保險公司都希望金管會不要修改現行規定,讓保險資金仍能有效去化,財政部祭出的空地稅衝擊並沒有那麼大,反而是金管會對保險資金嚴管,將衝擊數千億元資金投入房市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