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網路地產王/綜合】

  櫃子於牆面上的意義在於收納,但就如同衣服一樣,除了實際需要避寒遮體的功能之外,更需要的是能夠美化身材彰顯身分。所以大面積的櫃子在於空間美感上,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要怎麼挑選一個適合的好櫃子?可不是一門簡單的學問!

■ 以收納物品當配件 櫃子開口作展示櫥

  收納的東西有相同或相似的規格尺寸,而外表上稍有差異時,實際上,這些東西也可以當作整面牆的裝飾物品,例如:書籍、紅酒、手錶等,因為數大便是美,如此一來,這面收納牆也可以成為空間的主牆面;整面收納櫃若顏色過重則會成為沉重的壓迫感,若是走淺色路線也會成為實牆的壓縮,建議可以將門片換成噴砂玻璃,讓整面的收納櫃體輕量化,減少空間的壓迫或是壓縮。

  收納高櫃也可以兼具展示的功能,但是不能過與不及皆不好。開口的面積比例不能太高,可以在相對比例上以少數的開口作為展示功能的櫥窗,使整面收納不過於單調。

■ 材質辨認摸仔細 反覆開合看作工

  櫥櫃的收納面積容量大,如果好好利用的話能夠有很多不同的附加價值,例如玄關櫃通常都能收納鞋子;吊櫃置於廚房就成了碗盤櫃,將其安裝在書房就能當書櫃使用,只要留意幾個小細節,買到耐用又實惠的櫃子絕不是難事。市面上一個數百元的組合傢俱大多採用甘蔗板或壓縮板,這種材質遇到水會膨脹泡水後幾乎就不能使用,所以買櫃子時最好注意材質的問題,選擇木心板或五分夾板會比較堅固。另外深色的傢俱由於塗料顏色深,加上表層有木板膠合,較不易辨認。

  除了注意櫃子的型制之美外,開開、拉拉的動作千萬不能少。若內部有抽屜,注意其活 的方式,若為軌道式,得注意內部螺絲的安裝狀況,另一種完全嵌入式的抽屜,不使用任何一根釘子,取決於做工的精細,這類的抽屜大多都能取下,且以實木為主,密合度與拉合順暢度為挑選重點,挑選時別忘了用手觸摸底板部份。櫥櫃背面的做工或封釘部份最能看出此廠商的品質,滑順不刮手和表面一致的為上選,打開櫃子門,前後敲一敲,聽一聽和其他部位的聲音敲起來有無不同。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