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打炒房後,首項房市景氣調查昨(4)日公布。永慶房屋統計,高達86%的受訪者認為房價不合理,但仍有76%看漲今年房價,認為會下跌的僅有14%;至於房價上漲的原因,多數人歸咎於投資客炒作。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昨指出,投資置產已成全民運動,房市今年不會泡沫化,但三年後有可能發生,投資客較多的區塊如新莊、南港,以及郊區的大坪數產品,屆時房價可能下修一到三成。

王明成說,現在房市走勢無法用「分析」的,而要用「想像」的,主因房市已轉為國際盤,非國內資金可左右,加上房地產價值漸趨多元化,除居住外,亦是投資、保值與節稅的工具,這都讓房市表現充滿想像空間。

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也說,房市「泡泡仍在吹」,他提醒,過去兩、三年成交的預售屋,都將陸續交屋,交屋高峰潮可能出現賣方拋售,需審慎以對,另外總戶數超過千戶的大社區,風險也較高。

究竟房市有無泡沫化風險?永慶房屋統計,41%受訪者覺得有點風險,41.4%直言風險很高,近五年來房價漲幅,台北市以南港漲最多達72.5%,新北市則以新莊最猛,漲了43.9%。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說,儘管央行上周又出手打炒房,但今年房價仍看漲5%到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