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_Roland/圖片提供_繽紛設計】

大氣勢如何營造?運用石材跟鏡面就可以很到位。

HOME DATA
設計:繽紛設計
設計師:江欣宜、吳信池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縣
空間坪數:4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空間格局屬於狹長型的住宅,還有許多大型樑柱,為了展示豪宅的格局與氣勢,設計師將格局重新規劃,利用古典風的對稱手法加上大量的反射建材,將狹窄壓迫的空間改造成奢華細緻的舒適居家。

以客廳為例,空間的質感與氣勢,藉電視牆的大理石材質襯托,再利用茶鏡將牆面的比例切割成不同等份的區塊。而另一面牆面則結合展示櫃以及拉門設計,運用了對稱手法隱藏了臥房的入口。

書房則藉由茶玻隔間,讓空間因穿透感而更加放大。整個公共空間的柱子,也因為鏡面反射而消除視覺障礙,藉由反射性材質的使用,解除原有的壓迫與狹窄感。

豪宅的概念,除了從空間規劃與搭配設計語彙,生活機能也是不可忽略之處。設計師在玄關走道區設置了電動門開啟衣帽間,貼近屋主回到家之後所需的機能設備。另外收納設備的充足,也可以看出設計師貼近屋主生活細節的細膩度。

透過訂製傢具和特殊燈具的搭配表現出女主人的好品味,另外也以注重軸線的分割和比例,創造出舒適又開闊的空間。

客廳的牆面使用大理石,展現豪宅氣勢,茶鏡的使用與對稱式設計,將臥房空間隱藏起來。

餐廳與書房之間用茶玻搭配推拉門設計,藉由玻璃的穿透特性創造更通透的視野。

線板的使用、床頭的繃布設計與燈具選配,都為臥房營造出如飯店般舒適的質感。

大理石的使用,讓浴室的質感瞬間提升,更彰顯出豪宅的奢華氣質。

*來聽小編說案例:
一般居家空間的坪數有限,
但是有時候,
就是想要大氣勢嘛!
用大量的鏡面材質,
空間就像施了魔法,
創造放大的效果!
再搭配石材~可以提升空間質感,
一起住奢華飯店吧~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