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空間 (2010-12-13)

【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原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順茂
聯絡方式|www.hhh.com.tw
E-mail|service@hhh.com.tw

 

 

小坪數空間要如何做出「好用」感覺,考驗著設計師對於縱橫向度的掌握,以及深厚的設計功力,因而原有的一房一廳格局,設計師王順茂利用三米六挑高、畸零空間,甚至以窗做隔間,神乎其技規劃出三房兩廳的標準機能格局。

進入超機能空間,視線裡迎入客、餐廳、和室及樓梯,多樣化的線條鋪陳猶如畢卡索的抽象畫,讓人禁不住讚嘆,而在有限空間中設計師王順茂在牆上施做出展示區塊及書櫃,平面中再拉出鞋櫃位置,點出了玄關空間感,也豐富了客廳的單一使用性,為讓色彩豐富變化,用色上更大膽以芥末綠搭配原木色桌几繽紛跳色。

挑高且無滯礙的視線裡,進入餐廚合併的使用空間,一字型廚房加以烤漆玻璃貼壁,展現清爽的烹飪場域,而考量整體動線俐落,設計師還巧妙在梯下最大間距處,預留下冰箱等電器櫃體,簡化空間於牆面,另一側的用餐桌面,除了傳統的長型桌面,王順茂在空間轉折處嵌入餐桌,以L型延展強化空間感,並在線條中帶領出一旁暗門的衛浴空間,並創造出空間層層連貫性。

 

 

Case Data

 

 

坪數:20坪
設計風格:自然休閒
房屋類型:實品屋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小孩房、主臥房、和室
主要建材:噴砂實木板、人造石、鐵件烤漆、玻璃、明鏡
設 計 師:原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 王順茂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210

 

 

在有限空間中設計師王順茂在牆上施做出展示區塊及書櫃,平面中再拉出鞋櫃位置,點出了玄關空間感,也豐富了客廳的單一使用性

 

 

挑高且無滯礙的視線裡,進入餐廚合併的使用空間,一字型廚房加以烤漆玻璃貼壁,展現清爽的烹飪場域。

 

 

順延著富有收納機能的階梯而上,黑色鐵件如畫筆在白色牆面構築出搶眼線條,來到二樓和室空間,一米三的高度裡設計師以簡約線條,透過無椅背及低高度的傢俱選搭,減化空間壓迫。

 

 

王順茂在空間轉折處嵌入餐桌,以L型延展強化空間感,並在線條中帶領出一旁暗門的衛浴空間,並創造出空間層層連貫性。

 

 

木色為主基調的書房空間,除了基本的閱讀功能,在後方處做入大量衣櫃體,側邊梯階則已鏡面穿插做入格格分類收納。

 

 

原格局中不存在的小孩房,設計師封閉了玻璃窗面為隔間,再透過鏡面反應放大空間感。

 

 

更多室內設計、裝潢知識 盡在【幸福空間】www.hh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