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聞 (2010-12-19) 

房市熱,讓房仲公司也在前陣子公布,今年年終數量驚人,其中最高可達到15個月,但這樣的消息一傳出,卻讓房仲銷售人員很氣憤,直說全是誇大,因為一般領仲介佣金分紅的房仲,根本不能領年終,儘管底薪平均2萬5的專員有年終,但看看就算拿到10個月,還是比不上月薪7萬的科技業員工領3個月年終,而且這位資深房仲更透露,就算房市熱,真的有賺錢的人可能只有1/4。
 
房仲銷售員:「挑高的話就可以看遠一點。」客戶:「好。」
 
看房客戶一個接一個,房市熱,房仲年終很驚人,傳出中信15個月、永慶12個月,住商、台灣房屋也有3-6個月,但有銷售人員抱怨,全是誇大。房仲銷售員:「困擾很大很多房東要賣房子,都以為我們賣很多,他把價錢提很高,要買的人買不到,造成交易上的差額。」
 
看得到、吃不到,資深房仲氣的說全是亂傳,因為平常房仲業務領獎金,仲介佣金分紅50%,根本沒年終,儘管底薪1萬5到2萬5的專員有年終,但仔細換算,房仲專員平均1個月2萬的薪水,如果領10個月年均有20萬元,還是比不上科技業員工,一個月7萬月薪,領3個月年終。
 
房仲銷售員:「內湖地區仲介5、6000人,賺錢的還是那1000多人而已,沒有賺錢的占75%。」
 
買房、買房人多,有業務得一天跑6場,但說穿了只有1/4有賺錢,房仲公司年終話題炒得兇,塑造房市景氣火熱印象,但事實上,年終獎金恐怕沒有想像中來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