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0-12-15) 

有消費者花上百萬,購買歐式家具,但後來卻發現,業者用貼木皮混充實木家具。消基會呼籲民眾,買家具要仔細確認材質和品質,並且在訂購單上註明清楚,如果品質不符,就算已經使用過,也可退貨退款。(陳映竹報導)

家具賣場中各式各樣的家具,如果不靠商家介紹,許多民眾根本無從選擇。只不過家具到底是實木還是貼皮,床墊裡頭是獨立筒還是彈簧,一般人實在無法辨別。

該怎麼避免日後糾紛,消基會提醒民眾,買家具要仔細確認材質品質,訂單上以要註明家具的材質、型號、尺寸、色澤、金額、產地,並且注意有沒有收訂金條款。如果是看中現場的商品,也應該在訂單上載明,拍照存證,以防用其他家具替代。

消基會董事長、律師蘇錦霞說,訂購單就等同有契約的效力,如果日後有糾紛,都可以憑著訂單作舉證。

接到貨品時,消費者也應該立刻檢查,有問題可以拒收,並且要求退換貨,蘇錦霞指出,如果已經使用了,發現品質不符,民眾還是可以依照民法規定,退貨,退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