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 (2010-11-29)

【網路居家王/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忙著工作的現代人,生活壓力超大,要紓解這樣的壓力,給自己每天都想回家的理由,不管是一個可以放鬆的角落,一張好床,一張躺椅,或只是空氣中的薰香,都是讓人放鬆的好方法! 

■從視覺就開始沈靜 壓力從腳開始放鬆
 
在臥室角落採光明亮處,放置一件藤編躺椅、白色靠枕、白色木製邊几,安排一個減壓的閱讀空間,或是利用大型綠色植栽、圓球地燈,及舒適的白色躺椅、白色編織抱枕,營造出休閒角落空間,讓人隨時隨地完全放鬆。
 
此外,人體之中有七千條神經末端在我們的腳上,足部按摩對於刺激循環系統和重建身體與心靈的和諧具有深層的療效,自己按摩腳掌與腳背,注意指甲不能過長,按摩時要塗抹精油,然後用拇指深層按壓,按摩腳趾時,先用拇指和食指夾住一跟腳趾,慢慢揉擦後,再捏住趾尖約五秒,放開後往外拉,重複這些動作能刺激循環和舒緩腳趾。
 
■大口呼吸薰香療癒 披毯躺椅最舒適
 
薰香療癒法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做為媒介,並以按摩、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達到預防身心靈疾病與保健的功效。精油中含有相當多化學物質,藉由噴灑、吸聞、塗抹、薰香等方式,精油微小分子進入人體,傳到大腦控制情緒的區域,促進分泌血清素及腦內啡,達到平穩情緒、紓解壓力的功用。
 
天冷坐在沙發上看書,難免感到寒冷,這時需要一塊披毯,好披毯可以是羊毛、絨線或棉麻的,無論什麼質地,最基本要鬆軟,可以將身子包裹又不顯累贅,而平時不用的時候,隨手搭在沙發扶手上或躺椅上,也很好看。其實,只要有一個放鬆的居家小角落,不用花大錢,就能讓忙了一天的心情,在家中舒適的氣氛中,完全放下壓力,讓自己放下不愉快的情緒,好迎接新的挑戰!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