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網路居家王/綜合】

  就算買的是小坪數宅,風水也不可大意!專業風水師建議,買到小宅,最重要的就是客廳空間的規劃,因為這攸關一家人的運勢與發展,不可不慎;而開門見樓梯,則會影響主人健康,最好能避則避。

■ 玄關壓低免不速客 圓弧設計廣納財

  「小坪數的設計,基本風水知識也不可少!」風水師說,客廳在風水上稱為內明堂,從客廳可看出這戶人家的氣量與狀態,其中,把入門的玄關處壓低,可避免不速之客,在風水師的眼中,小坪數房子的空間就算不大,也不可以忽略風水細節,把玄關空間刻意壓低,讓客人進門先低再高,看似減少了居家可活動的空間,但卻可以讓訪客無形中壓低氣勢,避免不速之客虛張聲勢,增進主客和諧,也讓家人的生活更安心舒適,連專業設計師也認為,「這雖然只是一個風水上的小細節,也能增加空間變化,讓居家設計更豐富!」

  客廳從平面圖上看為微笑嘴型,一進門就延伸圓弧 線至客廳窗戶為止,在風水上圓弧有如葫蘆肚大,象徵財庫飽滿、廣納四方財、促進人際圓融,這種圓弧型聚氣納財天花板,配合電視牆面都採取圓弧曲線狀,可以成功塑造笑臉迎人的氣息,化解小坪數的狹窄感受,而風水上的圓弧設計,也可聚氣納財化小人。

■ 開門見梯損健康 夾層屋須隱藏樓梯

  如果廚房就位於客廳書櫃後方,客人從玄關容易看到廚房至底,就是所謂的穿堂煞,或是容易看到瓦斯爐爐灶,對主人家的運勢,都會有負面影響,所以最耗另外安裝一道門,不但阻隔視線,也能讓家人生活的更安全。

  此外,小坪數的房子,經常會有夾層空間,而樓梯的設計就勢所難免,不過,風水師建議,這類的樓梯設計,最好能透過裝潢隱藏起來,因為一開門就看見樓梯,很容易會影響主人健康,不妨把樓梯隱藏在牆壁的後面,或用兩面牆夾住,因為風水上認為,樓梯的破壞性很強,把樓梯藏在牆壁的後面、或兩面都是牆,把樓梯夾在中間,可免去「割斷居家氣場」、客人無意間的窺視等情況。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