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0-11-15)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首批社會住宅5 處興建地點出爐,預計民國100年12月底前動工。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說,優先開放社會經濟弱勢租用,戶數少的1年內完工;會限制居住時間,例如3至7年不等。
 
這 5處基地分別是台北市萬華青年段(青年路與水源路交叉口塊狀土地,興建 252戶)、台北市松山寶清段(健康路與三民路62巷間帶狀土地,興建 692戶);台北縣三重大同南段(大同南路172巷與146巷間,鄰正義南路,興建 126戶)、三重同安厝段(鄰近三重大同基地,興建87戶)、中和秀峰段(秀峰街與景德街交叉口附近,興建504戶)。
 
江宜樺表示,5處基地面積合計 3萬316平方公尺,預計興建1661戶,將規劃 8坪、16坪、24坪等不同坪數,預定民國100年12月底前動工。戶數較少的也許在1年內可以完工,戶數多的約可在1年半內竣工。
這 5處基地以鄰近捷運南勢角站的中和秀峰段面積最大,有1萬1906平方公尺,其次是松山寶清段 9391平方公尺,面積最小的是三重同安厝段。
 
5處社會住宅的興辦方式有3種,江宜樺指出,包括政府辦理合建分屋公開招標,分回的建物作為社會住宅,自行或委外營運;政府辦理設定地上權公開招標,由得標廠商興建及營運;政府直接興建後,自行或委外營運。
 
他說,各基地興辦方式會視基地特性,由內政部持續會商財政部、國防部及地方政府,分工辦理。
 
江宜樺表示,社會住宅適用對象包括社會經濟弱勢戶、中低收入家庭、外地至台北都會區就學或就業的青年,並採混居方式,以避免標籤化。社會住宅的外觀與興建材質、室內設計都會比過去國宅好很多,希望降低民眾疑慮。
 
至於租金多寡,江宜樺指出,由地方政府負責,內政部與地方政府會在最近 3個月談好。租金一定比市價低,讓弱勢民眾都住得起。
 
不過,他說,會依身分和情況限制居住時間,例如3到7年不等,不希望住太久而影響後面排隊者的入住。
 
江宜樺表示,內政部會持續推動社會住宅,首批興建1661戶後,明年也可能會宣布不會少於1661戶的社會住宅興建案。991115(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