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蘇秀慧╱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江宜樺昨(31)日宣布,將重啟國宅政策,作法有興建社會住宅,包括學生宿舍,同時以容積獎勵民間興建,並考慮擴大辦理租金和購屋利息補貼的金額和數量。

經濟日報╱提供

「總統指示要立竿見影。」江宜樺表示,國防部眷改土地及財政部國產局已提出十處用地,台北市五處、台北縣五處,未來兩周內,要挑選出三到四處,年底前著手辦理這第一批,第一批預期提供1,000戶以上住宅。「至於十處地點,總統裁示暫時保密。」

總統馬英九昨天周日召集行政院相關部會討論推動社會住宅,除了江宜樺、營建署長葉世文,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副院長陳、國防部長高華柱、財政部長李述德、政務委員薛承泰、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和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等參加。

民國96年後,政府不再興建國宅,住宅政策改為租金和利息補貼政策,江宜樺說,現在要重啟國宅政策,和以往不同,「不會推得太急,一批推完視需求再推第二批。」會持續一批批推動下去。

江宜樺指出,社會住宅辦理以大台北為優先,根據調查,台北都會區住宅短缺約7.6萬戶,短缺主因為房價高,民眾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