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經濟日報╱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政府擬廢除停徵「空地稅」,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邱大展昨(24)日表示,市府內部也曾研究過是否要開徵空地稅,基本上贊成政府作法。但他認為,政府更重要的是應整體考量,朝向讓房屋稅和地價稅合理化的方向思考,才能根本解決高房價問題。邱大展說,目前北市炒房問題最為嚴重,是最有條件開徵空地稅的地方。

 

2010/10/25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空地稅復徵,台中市地政處長曾國鈞擔心,政府的公權力若強力介入,將造成中南部房地產市場供需失衡,市場秩序大亂,政府務必要三思而後行。

曾國鈞明白指出,財政部此舉無非想要遏止財團養地,對北部建商而言,在土地越來越稀有的前提下,地價易漲難跌,相對於土地的漲幅,政府課徵空地稅根本「無關痛癢」。

 

2010/10/25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財政部擬授權地方開徵空地稅,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官員說,高雄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市府初步傾向不開徵空地稅。

高雄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陳武聰指出,高雄房地產市場與台北不一樣,二者相比較,南部市場顯得低迷許多,如果再徵空地稅,恐造成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