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

服務過無數客戶的信義房屋超級業務天后陳明玉認為,「好房子是不等人的」,看到適合的,就要當機立斷!也建議,別買投資客的房子,因為不容易殺價。

外表嬌小的陳明玉,政大英文系畢業後,在30歲那年投入房仲業,憑著「把客戶當朋友」這聽來簡單、卻不易實行的道理,迅速成為優秀業務員。

而921大地震,讓她的人生有了重大轉折,當時她是東興大樓受災戶,在瓦礫堆下埋了3個多小時才被救出,在重見天日的那一刻,她領悟到,活著就有希望。

此後,她更加努力投入工作,不放過每個機會,動輒上億元的豪宅或佣收只有8000元的小宅,她都用最高標準來服務客戶,又能提出專業客觀建議,因此創造出房仲業界傳奇。

她去年成交的房屋總值達18.5億元,比前年多2億元,佣金收入達3787萬元,也是她第10度蟬聯年度TOP 1超級經紀人。

陳明玉入認為房地產最重要就是地段,豪宅更是「地段決勝負」,至於一般庶民,可先買一間抗跌性高的房子進駐,如果永遠不買,永遠都沒機會。

陳明玉表示,一幢房不可能住一輩子,所以購屋時還要設想日後脫手的可能性,「你不喜歡的房子,別人也不會喜歡。」一旦好房子被投資客買走,再拿出來賣時,成本就跟著墊高了,「其實我們的房子不是漲上去的,而是投資客炒上去的。」

所以如果房子不錯地段又好,「就咬牙買下去吧。」每坪不差那一、兩萬,不然,過半年後會差更多,目前短線雖然會有些許震盪,但長線都是看好的。她有很多客戶到現在都很懊悔。

她也建議,盡量不要買投資客的房子,可先看產權資料,瞭解屋主買多久了。因如果是第一手的房子,多年前取得成本較低,會比較好談價錢;但若是投資客的,成本考量下,就沒辦法賣太便宜,因投資客要獲利。

她以自身買房經驗為例,3年前她看到敦南區段附近有間不錯的房子,但是客戶看了後卻嫌東嫌西的,為了催促客戶,她脫口說出:「你不買我就買囉」,剎那間她才想到,自己住的房子租約快到期,「Why not?」因此買下來,當時以每坪40幾萬購入,現在已經漲到80萬,現在還後悔當時買太小間。

陳明玉說,很多同業都認為房子要早點買,「好房子是不等人的」,看到適合的,就要當機立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