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央行打房,為購屋民眾帶來更多議價籌碼。房仲業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認為目前購屋能夠殺兩成以上的民眾,較上季提高近7個百分點,達到45.4%,為近一年來新高。

這項調查由中信房屋委託創市際民調公司進行,主要調查對象為新近有購屋計畫者。中信房屋表示,從調查可發現,央行打房讓賣方趨於保守,買方則對議價更有信心。

根據中信房屋調查,央行在6月宣布具體房貸信用管制措施後,購屋民眾殺價幅度明顯提高,以台北市來說,四成一民眾認為可以讓屋主開價降一~兩成,降到兩成以上的,也達四成左右。僅有不到兩成的人,認為只能議價一成。

台北縣情況也一樣,認為打九折以上才能買到的,只有一成,相信能夠打到八折買到的購屋民眾,高達50%,還有近40%的民眾認為可以打到七、八折,甚至更低。

近年房價上漲快速的新竹縣市、台中縣市,雖未被列入信用管制區,但購屋人也是殺聲隆隆,幅度和大台北大致相當;而殺得最凶的則是高雄地區,雖然房價並不高,但近期有計畫購屋的民眾有45%認為可以殺價兩~三成。三成以下的,也有將近10%左右。

如果以年齡層來看,50歲以上的中年購屋人殺價幅度最大,四成的中年人認為可以殺到兩~三成,占比最高,加上殺到三成以上,占比超過五成;其次是20~29及30~39歲族群,殺價兩成以上的,約占三成九上下。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表示,50歲以上的購屋族曾經歷多次房市泡沫,深知一旦房價泡沫吹破,市場往往會出現一些認賠殺出的便宜貨,因此預期議價空間比其他年齡層來得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