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網路地產王/綜合】

  房價這麼高,購屋族叫苦連天,但如果真的問到價錢很便宜的房子,你真的可以毫不考慮的下訂嗎?小心,可能有陷阱!建議消費者一定要先問清楚,萬一買到有問題的房子,花了錢卻脫不了手,那就真的叫天不靈叫地不應了。

■ 低價購買徵收屋 小心得不償失

  劉先生透過仲介,花了六百萬元買下法拍屋,但事後才知道房子2年內將被徵收,而補償金可能只有四百萬元,一來一往,劉先生還虧了兩百萬,大呼上當,卻已經來不及!

  像這樣的案例,屋主沒先做功課,真的只能自認倒楣,由於目前「不動產委託銷售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並未明訂仲介法拍屋,必須查明都市計畫現況,所以,不管是屋主或是仲介,只要有心規避,不主動提起相關的問題,根本不用負法律責任,雖然這是鑽法令漏洞、規避責任,但相關單位卻無法可管,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建議消費者,可以先向各地政事務所申請「使用分區證明」,確認房子是否為公共設施預定地。

■ 以為搶到便宜?小心買到事故屋、回填屋

  便宜房屋人人都想買,但如果中古屋的開價只有市價4~6折,就要擔心是否為事故屋,像是曾經發生非自然往生的命案或火災等;此外,台灣處於地震帶,基地若位於斷層帶上,房屋的結構就容易受創,如果基地是由池塘或水道經過回填而成,因土質鬆軟,房屋地基也較不穩固,價錢就算再便宜,你真的敢住嗎?

  其中,事故屋很難從權狀或肉眼觀察,最好到鄰里長辦公室或轄區派出所詢問,或上台灣凶宅網查詢;如果要了解基地的歷史背景,可至農委會林務局申請「過去」的空照圖或地籍圖,再到Google Earth網站查詢「現在」的空照圖及地籍圖,相互比較;或到中央地質調查所網站,點選「地質資料整合查詢」,找到活動斷層的經緯度,再用GPS導航機找出欲買房屋的經緯度,就可知道兩者的距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