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政府停標國有地,市場轉往法拍買地,加上北市都更商機可期,不少具有未來都更潛力的地段,吸引不少人搶標,台北地方法院、台灣金服在13日分別標售位於敦化南路及復興北路的住宅機商辦均順利脫標,在價格上並未如之前新莊副都心標售價格,以每坪不到70萬成交。

■ 大安區每坪67萬 逐漸接近市場行情

  台北地院拍賣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巷弄內的住宅,總坪數36.8坪、底價2300萬元,換算底價每坪僅62.5萬,最後吸引4封標單,最後以總價2489.9萬元拍定,換算底價每坪僅67.66萬元。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分析,本物件座落地點在敦化南路的巷弄內,位於信義路以南商圈,未臨近忠孝敦化商圈,地段較不具特殊性,所以加價幅度不熱絡,顯見北市房價漸漸恢復理性價格。

  另外位於復興南路一段的商辦,總坪數34.4坪、底價2149萬元、換算單價約68.8萬元,最後由第一金融資產以總價2366.68萬、每坪68.8萬元拍定,此外第一金融資產今日也以總價2609.5萬拍下中和中正路880號15樓國華人壽廠辦大樓、換算單價每坪約19.16萬元。

■ 大同區都更老屋搶手 54封標單搶標

  今年8月18日士林地方法院公開拍賣距離芝山捷運站旁的屋齡36年的老舊公寓吸引153封標單、溢價率77.75%,(11)日士林地院公開拍賣大同區太原路79巷15號2樓的老舊公寓,建物面積23.3,底價535萬元,共吸引54封標單,最後以總價1299.9萬元拍定,議價率142.97%,加價幅度驚人。

  不過民眾投資都更屋仍須小心,據了解,本物件投標第二高、第三高價約900多萬,但第一高跳空至1299萬,顯見有高估的疑慮,都更時程往往耗時費力,所以一般民眾投資都更屋仍須小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