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10/14 

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都會房價過高引發民怨,馬英九總統昨晚指示內政部長江宜樺,會同國防部、財政部,與台北縣市等地方政府,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研究興建社會住宅,並尋求合適國有地於明年推動,吳揆也將在今天院會做具體裁示。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代表昨天由內政部長江宜樺等人陪同,赴總統府拜會馬英九。 

聯盟代表指出,英國1890年就完成「住宅法」,荷蘭、美、日也都跟進,但台灣卻遲遲未完成立法,在地窄人稠的台灣其實更有落實社會住宅的必要。要求政府廣建社會住宅,並以只租不售原則出租給弱勢族群。 

馬英九也當場指示內政部長江宜樺,會同國防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與有需求、意願的地方政府如台北市、縣,立刻先行研究成立專案小組。他並指示國防部、財政部儘快評估可供使用的合適國有土地,彙整後在10月底向總統及吳揆簡報,馬英九表示,他期盼在明年就有具體行動,以回應國人對公義社會的期待。 

由於行政院今天將召開行政院會,馬英九也立刻致電吳揆,吳揆對馬所提政策構想甚為認同,預計在今天的院會中會做出具體指示,要求相關部會積極研究,儘快提出方案。 

記者王信人/台北報導 

營建署昨天公布98年底國內住宅自有率為87.89%,地政學者嚴厲批評,我國的自有率「定義」與國外差太多,所以87.89%是「嚴重高估」,可能只有7成而已。

上述數據是主計處每年在做家戶收支調查中的項目之一,以全國1萬3,000多戶為樣本,推估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