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0-10-13)

路怡珍 

日租套房越來越有賺頭,月營業額輕輕鬆鬆就能破百萬!建設公司和投資散戶,就常找上資產管理公司,把房屋改裝成隔間套房,再提供給學生或商務人士!光台北市,目前就有20多家有規模的日租業,不過部分業者沒有合法登記,也沒通過安檢,更出現逃漏稅的問題!
 
資產管理公司林先生:「這間物件,就是我們目前經營長短租的套房。」
17坪大的房間,沙發、廚具、 屋外陽台一應俱全,坐落在臺北市精華路段,這一棟大樓,由資產管理公司負責經營日租業務,夯不啷當,208間隔間,每一間都有賺頭。
 
林先生:「原本的屋主會委託給我們,他們的資產需要被維護,我們去替他作日租或月租業務承擔,或是另外一個物件來源,就是會配合一些建商,例如說它可能要養地,例如說它房子可能未來要改建。」
 
以受訪的管理公司為例,10名員工,經手50間以上的日租套房,平均一個月營業額逼近百萬!客群從交換學生、商務人士、到需要隱密性的明星,都可能上門。
 
看上的優點,不外乎是房價可因客戶需求,做彈性調整、生活機能健全,而且外面旅館價格一天3千起跳,日租1天1800就有,便宜很多。看準市場有賺頭,全台北市,目前最少有20間有規模的日租業,互相競爭!林先生:「(部分業者)可能一開始的規定,並不是那麼合法,甚至沒有通過消檢,和它的逃生設計都沒有設計完善。」
 
像這樣的酒店型公寓,目前在大陸和香港都夯到不行,台灣業者和投資客,看準房產商機,想分一杯羹,但是還得先看政府主管機關,能不能點頭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