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智富月刊第145期 2010-08-31

掌握趨勢》考慮3變數,退休金不失算

安然養老 最少要500萬

撰文者:林淑玲

▲很多人都希望養兒防老,但是隨著時代變遷,這一招恐怕已不管用,退休準備還是靠自己最好。

▲很多人都希望養兒防老,但是隨著時代變遷,這一招恐怕已不管用,退休準備還是靠自己最好。(攝影者.翁挺耀) 

很多人都以為退休後生活簡單、開銷減少,1個月大概1萬元的生活費就夠,再以60歲退休後活到80歲估算,退休金約只要準備300萬元應已足夠。 

不過,根據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常務理事、淡江大學管科所副教授陳登源估算,退休金最少要500萬元起跳。 

為何會出現200萬元差距?陳登源分析,因為大家在計算退休金時多半只想到食、衣、旅遊,卻忽略醫療保健費用的開銷,而且這部分是活愈久、開銷愈大。 

然而,錯估醫療費用不過是錯誤迷思影響退休準備的縮影,包括近來引發熱烈討論的少子化、薪資水準倒退等等,都會對你的退休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