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2010-10-07) 

就算央行出手打房,但台北的房價依舊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要求財政部,必須出手打擊投資客的短期買賣炒作,財政部長李述德回應表示,其實財政部對於短期內的異常交易,所產生的鉅額利潤,都有課徵「財產交易所得稅」。  (程平報導)

  賴士葆說,很多投資客買了預售屋,卻在建商交屋前就轉手賣掉大賺一筆,但政府卻連增值稅都收不到,炒作就是在這裡,不過李述德卻澄清,其實財政部對這些短期內不合常理的買賣,所獲得的高利潤,都有要求課稅。(t)

至於土增稅是否可以改用市價課稅,李述德坦承,依照現形制度,對市價的掌握比較困難。(t)

另一方面,對於央行在上週祭出強化土建融資管理的打房措施,同時出席的公銀行庫董座都表示,已經在配合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