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9-20) 

房價貴俗俗!不少民眾在買不起房子的情況下,開始轉買為租,不論是學生族群或是新婚族,租房子時難免會碰到許多問題,包括與房東的交涉、房子本身發生的問題、簽約等,常常困擾許多人,到底找屋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年輕族群佔多數 租屋小心二房東
 
永慶租屋網發言人涂金谷表示,暑期租屋需求以年輕族群為多數,且大多缺乏在外租屋的經驗,這些族群對於租屋簽約、如果租到二房東的房子、如何殺價等方面最為在意,提醒租屋新鮮人,在確認租處之後,首要注意的便是簽約,必須依照實際的屋況將各種情形及權責分擔在契約書中加註清楚,以免日後發生糾紛。
 
■裝潢美屋雖便利小心使用得留心
 
住進裝潢屋固然方便,但也必須更注意與小心使用。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以下幾個部分,提供房客作為參考。
 
1.針對房東所附傢俱,檢查完整性以及是否仍然堪用,並且在交屋前確定房東提供的傢俱。 如果可以,最好將房東所附的傢俱清單列入租賃契約中。
 
2.房東所附的傢俱,可「稍微」用力試一試,看看是否完整,以免日後發生雙方認知上差距。此外,最容易出現堵塞的廚房以及浴室需要多檢查,注意現況是否堪用,避免以後產生的糾紛

3.電燈、電器是否堪用,可以現場操作一下,並確定燈管或燈泡等耗材的修繕責任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