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牆面的防火建材板而言市面上可見的大致分為:石膏板、矽酸鈣板、纖維板、纖維水泥板、木絲纖維水泥板、氧化鎂板......等等之多。
石膏板:由石膏原礦粉碎後加入紙漿、纖維等漿製結合防火紙面而成、屬於完全綠建材且穩定性佳符合CNS規定。一般使用於輕鋼架隔間牆系統;若經過加工多樣變化後,可成裝飾石膏天花板,用於輕鋼架天花板美化。如國產環球石膏板及進口石膏板如Knauf、Tiger、TAI-Elephant...等
矽酸鈣板:以矽酸藻土為基本原料、水泥、水、纖維等組合抄造後、經過高溫高壓(Atoclave)蒸氣養生,形成一種穩定性極佳之結晶體,烘製而成矽酸鈣板。原料中不含石綿,可有效降低吸水長度變化率。屬於完全綠建材且穩定性佳符合CNS規定。以國產國浦Cape矽酸鈣板及日系A&A矽酸鈣板具代表性。
纖維板:市售Fermacell為例:主要原料為石灰及強化纖維加特殊抗火素、水,在高壓下蒸氣養生成型;不添加水泥、石綿,屬於完全綠建材且穩定性佳符合CNS規定。
纖維水泥板:以水泥為主要原料加特殊材料、纖維、水混合攪拌噴漿,在高壓下蒸氣養生成型;不含石綿者,屬於完全綠建材且穩定性佳符合CNS規定。
木絲纖維水泥板:水泥、木材(刨碎)與無毒性化學添加物混合,經高壓過程製成。質輕、稍具彈性、表面平滑;一般運用於表面裝飾材,可勾勒出設計之美與造型的特殊。
氧化鎂(碳酸鎂)板:主要由氧化鎂、碳酸鎂、珍珠岩、纖維質材料及其他無機物製造而成,無毒無煙且不含石棉。經漿面處理後表面平滑,質輕;溼度過大的地方尤應慎防反潮反鹵現象。
以上為各式的防火建材˙提供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