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台灣建築物天花板二種處理方式,一是樓板底面秀面粉刷,這樣的天花板雖然挑空且施工簡單,但因受限於原本的管線位置,而無法隨意調整掛燈的位置,另外這樣的天花板因為下層空間直接與上層樓板接觸,導致上層的步行聲、拖鞋聲、桌椅搬動聲音都直接傳遞下來,生活及工作皆受困擾。二是木架天花板,這樣的天花板雖然避免了前一種的二大缺點,但因傳統的木架天花板多採用木角料加木夾板,時間久了往往出現受潮發霉、受熱變形、易燃、木質腐壞及蟲蛀等問題,如遇老鼠、蟑螂鑽入在上面築巢生活藏污納垢,根本無法處理。
採用輕鋼架天花板可避免上述二種傳統天花板的所有缺點,管線掛燈可依設計需要安排施工,而後的維護及維修都非常容易,加上近年來冷氣多採用分離式空調設計,使用輕鋼架天花板是最佳的搭配選擇,而長久使用如遇灰塵及髒污,亦可拆卸清潔(更可整面換新)非常方便,也可依不同需求調整材料成本,如防火、隔音、隔熱或防潮等功能。 早期台灣建築物天花板二種處理方式,一是樓板底面秀面粉刷,這樣的天花板雖然挑空且施工簡單,但因受限於原本的管線位置,而無法隨意調整掛燈的位置,另外這樣的天花板因為下層空間直接與上層樓板接觸,導致上層的步行聲、拖鞋聲、桌椅搬動聲音都直接傳遞下來,生活及工作皆受困擾。二是木架天花板,這樣的天花板雖然避免了前一種的二大缺點,但因傳統的木架天花板多採用木角料加木夾板,時間久了往往出現受潮發霉、受熱變形、易燃、木質腐壞及蟲蛀等問題,如遇老鼠、蟑螂鑽入在上面築巢生活藏污納垢,根本無法處理。
採用輕鋼架天花板可避免上述二種傳統天花板的所有缺點,管線掛燈可依設計需要安排施工,而後的維護及維修都非常容易,加上近年來冷氣多採用分離式空調設計,使用輕鋼架天花板是最佳的搭配選擇,而長久使用如遇灰塵及髒污,亦可拆卸清潔(更可整面換新)非常方便,也可依不同需求調整材料成本,如防火、隔音、隔熱或防潮等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