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天花板分為壓花系列及貼皮系列

壓花系列:如豹紋及滿天星等石膏板為一般較常用之板材多用於廠房,店面及辦公室,套房等其特色為價格低廉適用範圍廣無毒但怕水,台灣環球水泥公司製造防火等級為耐燃一級

貼皮系列:如鈄布紋.雲翼紋.桂竹紋及素面貼皮石膏板等為一般較常用之板材多用於廠房,店面及辦公室,套房.飯店,公共場所,公寓大廈等住宅及大廳均可使用;其特色為價格便宜適用範圍廣無毒,台灣環球水泥公司製造防火等級為耐燃二級 

礦纖岩棉天花板
 
礦纖天花板:市面上常用之礦纖天花板除少數較高價之礦纖板為歐美日製造外,幾乎均是大陸製造,其特色為吸音性及隔熱性佳但是易變形(除少數較高價之礦纖板為歐美日製造外),怕水有粉塵掉落,目前除辦公室外其它場所較不建議使用,其防火等級為耐燃一級

塑膠天花板:分為塑麗板及南亞發泡板2種

塑麗板:防水,防潮,不易變形,可用水洗具有防焰之特性,適用於浴室,地下室,屋頂加蓋,及家用廚房等易生油煙及易漏水或潮溼之場所均可使用,其價格中上,但使用年限長,可自行清洗.

南亞發泡板:防水,防潮,不易變形,可用水洗具有防焰之特性,適用於浴室,地下室,屋頂加蓋,及家用廚房等易生油煙及易漏水或潮溼之場所均可使用,其價格高,近年來己較少使用,但使用年限長,可自行清洗.

矽酸鈣天花板
花色普遍化樣式齊全,易於設計規劃美觀大方。
採用最佳防火板之矽酸鈣板精緻印刷加工而成,具有防火、防水、耐髒、耐刮、無落塵、易清潔等優點,表面有特殊UV處理,可拆卸下來擦拭清潔,非常容易保養。對於主流性的分離式空調設備,搭配明架式輕鋼架施工設計,對於天花板內的管線維修極為方便。因此,在歐、美及日本等國家已廣泛被運用於各種室內裝潢設計。通過耐燃一級測試的防火建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