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地政司提請行政院會9日進行「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案,將要求不動產仲介業及代銷業針對成屋及預售屋交易,必須登錄實際交易資訊。房仲業者認為,房價問題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從稅制、地政等相關政策做根本性改革。

業者指出,目前房價飆漲的因素,包括熱錢回流、全球性低利率及投機客炒作等,在這些根本因素未解決下,就算房仲業者配合提供詳細完備的房價資料,高房價仍不會改善。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當年一手催生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也是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對於這項政策有相當多的感慨。

王應傑肯定政府積極提出各項方案,希望解決房價過高引來民怨的初衷。不過,他認為,房屋交易價格透明化只是處理高房價問題的一環,並不是解決房價飆漲的根本。

他建議,政府應該從稅制改革全面檢討,目前業界普遍存在公契、私契問題,若改以地政單位的公契版加入私契中金額部分,房價就能透明移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