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9-03)

【網路居家王/綜合】 

居家空間的風水,真的會影響住在家中的健康嗎?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不過,純粹從居住的環境來看,如果居家環境不佳,重則影響身體健康,輕則讓人心情不佳,長此以往,對住在媕Y的人來說,必然會因為過量的負面能量,影響不可謂不大!

■明廳暗房保健康 飲食空間補運、氣

「風水中有所謂的明廳暗房原則!」首先,在風水師眼中,客廳的採光務必要明亮,一旦採光充足,整體門窗安排得宜,空氣流通也順暢,自然能營造出好的氣場。如果採光不足易造成客廳光塞氣閉,空氣不流通,居住其中自然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及發燒等呼吸系統疾病;長期居住在陰暗的房子,心理或精神上,比較容易因小毛病日積月累而形成重大疾病,假如客廳採光不足,可整日開燈來補強自然採光的缺失。

此外,飲食的作用主要在補氣、補運,而好的氣氛則可強化影響接受食物的能量,這與餐具、餐桌椅、燈光的選擇,都有很大關連。綠色可增進消化,新鮮的蔬果營造輕鬆愉悅的心情,若要安定心神可吃些顏色輕淡的食物,少量的橘、黃色則能促盡新陳代謝;對應屬木的東南方位,餐廳傢具應以天然的木質為主,並可利用餐巾、托盤來加強食物所提供的能量,以清淡的綠色系最為適合;角落設置投射立燈,突顯光明氛圍,對於健康也有幫助。

■臥室不得見牆角 瓦斯爐勿對櫃子

「除了居家的燈光佈置之外,隔間安排也直接影響健康!」風水專家建議,從臥房內部向房門外面垂直看出,門的正對面不能有牆角、獨立的柱子沖射,容易導致氣管、食道的疾病,如果牆角及柱子都沒辦法移動,最好的方法還是改門的位置;而廚房的瓦斯爐正對面,最好不要有置物櫃之類傢具,因為會擺些瓶瓶罐罐的東西,隱喻著一家人常在吃藥,櫃子擺得高,很容易有腹部以上的疾病,櫃子擺得低,則容易發生腹部以下的病症,把瓦斯爐正對面的櫃子或冰箱移走,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而不管是那個空間,睡的床及坐的書桌及沙發的上面都不能有樑,長期在樑下活動,很容易對健康造成影響,樑不可能移動,光包樑也只是解決了視覺上的障礙,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因此,最好的方式就移動床及椅子的位置。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