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對於精緻住宅的堅持,讓陳嘉鴻在面對不同尺度的居家空間設計時,都能以同樣的品質及設計量身訂 作,以這28坪的一般居家空間為例,透過材質的變化及細膩的施工,一樣可以擁有大宅的質感。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28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兩間次臥室、客用浴室、主臥、主臥浴室、書房、走道
主 要建材:新米黃、黑金峰、鐵刀木木皮染色噴漆、高級噴漆、進口磁磚、透明玻璃、墨鏡、藝術線板、紫檀木實木地板、訂製傢具、造型燈具、造型壁紙太陽木、高 級噴漆、高級壁紙、山水金峰大理石、波斯灰(復古面)大理石、雪白銀狐大理石、雨花白大理石、咖啡金花大理石、柚木海島型木地板、低甲荃材質、日本麗仕矽 酸鈣板、日本Bonco水平把手

真正的大宅並不是在於空間尺度的超越,以這間位在台北市中心28坪的三房兩廳的一般住家為例,雖 然只有28坪,但陳嘉鴻透過設計讓空間有超越尺度的空間感,像客廳原本面寬就較一般住家來得大,若只做客廳使用比例配置會不協調,所以陳嘉鴻以開放式的設 計手法,將書房規劃在客廳角落,不僅可以增加空間的使用機能,也可放大空間尺度,再搭配鏡面等等延伸性材質的使用,跳脫了坪數的限制。

建材關係著空間質感,但若受到預算的限制,就無法表現出空間的質感嗎?那倒未必,像這個案 子建商附送了不少建材如浴室的磁磚、客廳木地板等等,如果退掉雖然可以換回一些錢,但重新採購花得更多,所以陳嘉鴻就以工法來提升建材質感,浴室磁磚都是 由陳嘉鴻的工班施工,以貼豪宅浴室磁磚的水準來貼,做出來的質感也跟豪宅相等,所以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而是設計師有沒有堅持才是最重要的。

 

開放式書房連結客廳,陳嘉鴻不僅為空間增加了使用機能,同時也藉由空間的延伸,開闊了視覺的尺度,讓一般住家也能有大宅的空間感。

書房連結燈箱造型的多功能櫃,可兼做書櫃及展示櫃,搭配燈光讓屋主的蒐藏為空間增添氣質。

不同於主臥選擇壁布做為床頭裝飾,陳嘉鴻在次臥選擇以線板設計格子造型主牆,讓每個房間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一樣以壁布裝飾主臥床頭主牆,陳嘉鴻透過細膩的施工、比例完美的線條及優雅的配色,營造出不同於一般居家的空間質感。

 

更多IS國際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