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2010-08-11)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1日電)中央銀行 6月底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在7月的土地增值稅上看到成效。7月土地增值稅只有新台幣52億元,是扣除 2月因為過年因素以外,從去年12月以來的新低。

不過,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認為,央行採取信用管制措施後,目前只看到7月土增稅情形,是否受到央行的影響,需要多收集幾個月的資料才能評估。

財政部下午公布7月全國賦稅收入統計,在土增稅方面,7月實徵淨額52億元,比去年同月增加4億元。累計1至7月實徵淨額42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6億元,林麗貞說,土增稅增加,顯示房地產市場交易比去年同期熱絡。

林麗貞表示,1至7月土增稅實徵淨額429億元,是民國94年以來同期最大增幅,也是各稅目當中,增加幅度最明顯的。

不過,央行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也收到效果。7月土地增值稅只有52億元,是扣除2月因為過年因素只有47億元以外,從去年12月以來的新低。

從土增稅申報件數來看,林麗貞說,今年1月、3、4、5、6月,土增稅的申報案件都在5萬件左右,7月份卻降到4萬3000多件,以台北市減1706件最多,台北縣減1066件,高雄縣減1202件。

如果按照土增稅的金額,林麗貞說,今年3月到6月,每個月的土增稅收都在 60 億到 70 億元,7 月卻降到 52 億元。如果從縣市別來看,以台北縣減少 3.4億元最多,台中市減少 1.5 億元,高雄縣減少 1.2 億元,台北市減 1.1 億元,桃園縣減 9000 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