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0-08-05)

廖雅玉  

位在捷運七張站的共構案,被住戶踢爆問題一大堆,建設公司卻承包至少一半捷運的共構和聯合開發案,有官方單位作保,難道還沒保障嗎?為什麼中庭或消防等設備都遭質疑?建商反過來抱怨,是住戶沒繳管理費,加上點交的權益問題才引發糾紛。現在捷運局說會找第三公證單位,台北市建築公會來認定雙方的爭議,其實,這家建商董事長也時常曝光,還跟女星關芝琳互動密切。
 
關芝琳代言,說是締造都會名宅新地標,廣告影片看似奢華,實際建案卻被住戶嫌的一文不值。
 
大樓外觀富麗堂皇,偏偏走進中庭就實在尷尬了,跟DM介紹差很大,明明建設公司在業界超有名,從頂溪站再到公館的戀戀台大,包下捷運共構住宅至少一半的Case,應該是很有水準的居住環境,怎麼會搞的屋主出面踢爆?建商更是滿肚子苦水。
 
建設公司業務經理張藝齡:「中庭還有一些公設部分,都已經完工了,至今有住戶都沒繳管理費,所以我們在整個能力上,經濟上我們把管理的部分,稍微做了精簡。」
 
話說從頭,建商在交屋前,必須召開區分所有權會議,但按照法規,只有捷運局、信託銀行,和另外兩名地主有這個權利,樺福建設不是起造人,沒辦法執行,加上住戶拒繳管理費,導致公設點交出了狀況。
 
其實,民國80年就成立的樺福建設,是從永和蓋公寓大樓起家,SARS之後蓋捷運住宅,一砲而紅。
 
董事長更因為跟女明星互動密切,炒出名號,但有名氣,不代表不會出問題,畢竟是和捷運局合作的建案,現在兩造起糾紛,難道市府相關單位都不用管嗎!台北市捷運局處長林勳杰:「找第三公證單位來處理,有關於雙方對於公共設施品質跟移交的爭議。」
 
捷運局強調,目前正盡力和住戶及建商之間協調,而且3千多萬的違約保證金仍在收管,如果建設公司出包,住在大樓裡的人,絕對不會有權益損害。
 
但應該有不少屋主,是看準捷運局背書,才安心買下這裡,如今卻和建設公司橋不攏,「捷運共構」的招牌又能擔保什麼?恐怕是住戶心裡最大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