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圖片來源:明樓聯合設計有限公司

【網路居家王/綜合】

  很多人裝潢新居,喜歡參考朋友家或是雜誌介紹的風格,但住在?頭的人是屋主自己,如何從別人的經驗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除了自己要先有想法外,如何與設計師充分討論,也是裝潢時的重要課題!

■ 九成裝潢都模仿 忽略自我需求

  「從眾心理是裝潢最大的敵人!」很多設計師發現,很多人裝修時容易模仿別人,90%以上的家庭裝潢,最喜歡到朋友和鄰居家中取經,發現一個裝修的亮點,恨不得全都學走,所以裝潢的流行風潮刮起一陣模仿風,設計師開玩笑的說,有時候連做好幾個案子,就像是複製似的,反而輕鬆好做!

  設計師建議,盲目跟風會導致裝修不符合生活習慣,還會讓居住的心情大打折扣,裝起來好裝,改起來就難了,所以,裝潢前,最好瀏覽裝修設計圖書,最後挑選與自己愛好及個性最融洽的範本回家琢磨,也可從網站下載,建立個性資料庫。

■ 空間明亮是關鍵 房型不同忌模仿

  首先,不同的房型有不同的設計方式,千萬不要非要學誰不可,尤其,切忌豪華心理和展示心理,家具不宜過於寬大、豪華,與住房面積和主人身份「門不當戶不對」,顯得力不從心滑稽可笑;或將所有的工藝品、照片都擺出來掛出來,像進了商店,看起來也會變得四不像,「事前一定要跟設計師充分溝通!」設計師建議,家人的實際需求才是根本所在,千萬不要盲目追求流行,最後本末倒置。

  此外,寬敞的房間,能讓人的心情跟著舒適明亮,而狹窄的房間常常給人以委屈感和不安情緒。現代裝修講究視覺的縱深感和空靈感,要特別注意留出一條類似於馬路快行線似的空間地帶,哪怕留出僅僅一米的直線,中間沒有任何家具阻隔,如主臥朝南,廚房朝北,中間穿過客廳、餐廳,可將家具巧妙調整,從主臥南窗一直望到臥房北窗;縱深感、空靈感還對應屋頂、牆角、牆邊及家具擺放,必須得空就空,寧缺毋濫。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