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漂亮家居編輯部

Q1:風格這麼多種,我為什麼要選擇現代居家風格?

Ans:現代居家風格是很便利、符合現代人的生活設計!大面戶帶來明亮、不受拘束的格局充滿行動自由,譬如臥室隨時可變換為工作室,依照生活形式將空間作最有效率的運用、注重建材本身的特色、質地,讓空間背景更為單純,能夠充份展露居住者的個性。是一種以居住者的生活為空間重心的居家風格,讓你生活更舒適。

Q2:居家就是要溫暖,現代居家看起來白白、灰灰的,會不會太冷了?

Ans:那可不一定!由於現代風格的空間注重建材本身的質感,不做多餘的裝飾,例如過多贅飾的天花板或是牆面裝飾,常常保留牆面水泥的原貌,或是原始樑柱的架構。想改變建材冰冷質感其實也很簡單,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色調,漆上油漆就可以改變空間的冷調,再挑一些自己喜愛顏色的傢俱或是傢飾,甚至是燈飾,就可以調整氣氛。

Q3:現代居家風格看起來好貴唷!可以不多花錢就擁有現代風格嗎?

Ans:價格是有彈性的。想要抓住現代居家風格,有許多方法。先想好自己想要的感覺,例如想要透光的牆面,用噴砂玻璃、白膜膠合玻璃玻璃貼噴砂紙、甚至透明瓦楞板,都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價格的差異在於材質的等級,以及施工的技術,這些都可以和設計師溝通。

Q4:我家雜物很多,又有小孩,怎麼『現代』得起來呢?

Ans:現代居家風格日趨極簡,一般人可能以為居住空間設計成這麼簡單,如果家裡有小孩,東西多又瑣碎,怎麼可能呈現極簡現代呢?其實現代居家風格也很強調收納機能性,只是將一般看得到的櫥櫃『隱藏』起來,例如顏色與其他牆面一致、將收納櫃做得和牆面等高等寬,偽裝成大面積的牆面。細小的把手或是隱藏式的凹槽開關,都可以將收納櫃極簡到看不出來,反而有助於你將多餘的物品好好收納呢!

Q5:怎麼和設計師溝通,才能做出我想要的現代風格裝潢呢? Ans: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必要時可以拿圖片和設計師討論。表現居住者個性是現代居家風格強調的重點,試著把一天的行事寫下來,標出幾個使用頻率較高的空間,甚至是行動路線,設計師才能依照你的生活習性、狀態,改變格局、運用活動的機能隔間或傢俱,量身訂作屬於現代式的高效能的空間。

Q6:全屋裝潢要一筆預算,自己動手佈置可能嗎? Ans:要擁有現代風格不一定要做全屋裝潢,只要抓住『背景單純』這個整體空間準則,自己營造專屬於個性趣味的居家是很容易的。市面上的佈置品很多,在造型上及材質上越趨多變豐富,各大賣場都可以找得到,先從小角落開始營造現代風格吧!

Q7:室內設計師這麼多,要怎麼判斷、挑選,找出『對味』的現代風格設計師 Ans:做現代設計風格設計師很多,先看裝潢相關雜誌刊載的設計個案介紹,了解每個設計師的特色。如果不想動太多格局,從個案的整體美感、線條的表現、顏色的搭配及收邊的粗細,判斷設計師的品味是不是對自己的味。如果要重新規劃動線隔間,就必須注意設計師在這方面的功力,不妨試試有建築背景的室內設計師,從整體結構下手。

Q8:現代居家風格設計看起來很簡約,費用到底花在哪裡?

Ans:空間規劃很重要,動格局一定會花錢,就算把牆打掉,只剩樑柱也是一筆預算。另外,越簡單,工就必須越細,看起來才會有質感,但是好的作工要花時間、要花錢,所以啦,看來沒什麼?檢查細部就可以判斷作工好壞。如果設計師幫你規劃很多隱藏式的機能收納空間,表面看不出來,但是暗藏玄機的功力是不容易的。而且材質直接影響預算預算不多,請設計師幫你找便宜、具同樣效果的材質,也是可以。

Q9:工作好辛苦,回家不想多做家事,現代居家風格容易打掃嗎?

Ans:由於現代居家風格的裝飾較少,不像雕花或是複雜的線板容易積灰塵,定期整理即可保持清潔。常用的材質,例如清水模、洗石子、水泥板等,本來就不容易髒,如果是油漆壁面,3、5年重漆一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