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居家風格注重原始建材的質感,不喜歡裝飾性的建材,例如壁紙磁磚。除非居住者有個人的實際需求或偏好,否則盡量保持原始的水泥牆面、清水模、或是運用天然材質,例如石板、洗石子鋪地,減少人工雕琢的複雜痕跡。讓建材本身的樸素質感表現出現代簡單的精神。

要素1 水泥牆面、清水模,展現原始建材質地

盡量以建材本身作為展示,比如維持原來的水泥牆面,不要加上木作,也不要貼磁磚油漆處理即可,除了表現現代居家的簡潔俐落,更可以節省裝潢預算

如果想要更有質感,不妨考慮清水模,但是較貴,而且施工技術不易。洗石子等自然材質也頗受歡迎,但是工人的施工技術很重要,會影響到整體質感。櫥櫃的部份免不了需要搭配木作,如果想保持空間的整體一致性,把櫥櫃漆成和壁面相同的顏色,甚至是偽裝成水泥牆面,都是營造現代居家風格的方法。

要素2 金屬玻璃、塑膠材質,創造通透現代感

傢俱或是重點隔間,材質的使用上比較多元化。鐵件、不鏽鋼、鋁合金等金屬,承重度夠,支架可以做得比木作細緻,所以現代居家免不了以金屬作為配件的材質。另外玻璃、塑膠、壓克力等材料,屬於較通透的材質,可以塑造出具穿透感的隔間,也是常見的材質。

要素3 磁磚僅用在廚房浴室

磁磚的運用,在現代居家風格裡頭較不建議,一來是因為材料及施工都會增加裝潢預算,二來是因為磁磚線條太瑣碎,不容易呈現簡潔的質感。但是浴室廚房較易弄濕、弄髒,有必要使用磁磚來維持乾淨衛生。目前流行在浴室使用深色的觀音石,像是溫泉飯店的浴室一般,但是用久容易吐白、積污垢,不易清理,除非個人偏好,請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