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米6及4米2小坪數空間是市場上常見的挑高產品,因高度的不同在空間規劃上也有著不同的重點。但不管挑高高低,最基本的原則還是要掌握,以免影響到居住的安全及舒適性。

原則1 兼顧法令及居住舒適性

不管是3米6或4米2的挑高空間,建商多喜歡用夾層規劃來吸引購屋者的目光,但因為夾層屋在現行法令上仍有著許多限制,加上夾層高度若不足,居住的舒適及安全性也要考慮。

原則2 夾層要考慮高度

夾層是需要考慮挑高高度的,依3米6的挑高空間為例,在扣除天花板、消防灑水頭、樓地板高度及中間夾層的高度,樓高剩下不到3米2或3米,若再做夾層高度不足會有壓迫感,住起來反而不舒服。 原則3 注意夾層材質的安全性

夾層的樓地板多是架設C型鋼中間夾隔音綿、塑膠墊,再舖上木地板。要如何知道所架設的C型鋼是否紮實,可以從C型鋼的厚度、跨距(從左到右的距離)、2邊的支撐點L型角鋼來判斷。若跨距4米內C型鋼寬度最少也要10公分,若超過4米則要12公分;跨距則不要超過4米、5米,若超過中間要有支撐點做補強;而2邊支撐的L型角鋼要厚實,一般都用螺絲鎖起來,但現在有所謂的化學螺絲更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