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Point1 低限主材質與局部材質的妝點

材質的選擇是主導空間調性的重點之一,例如玻璃、鐵件的組合,讓空間帶有前衛感的時尚;圖騰壁紙的鋪陳則展現活潑感的時尚。由於時尚空間強調質感,基本材質的使用不適宜太過複雜,以低限的搭配方式結合局部重點的妝點,則有助於空間質感的提升。

Key Point2 開揚尺度延展空間簡潔調性

尺度對於時尚感有加分效果,開闊的生活感往往是時尚居家常表現的,空間的延伸放大視覺尺度,透過穿透材質與延伸設計讓空間開揚,玻璃、鏡面等材質都是常見元素,亦能突顯空間設計的簡潔。

Key Point3 造型展演的時尚視覺印象

線條的流暢度與俐落感可襯托空間,可能是單純的幾何線條、帶有韻律感的圓弧造型,都能突顯設計的時尚感。除了水平、垂直的線條,局部帶入想像力,如充滿創意、戲劇張力的曲線變化,或是以層疊概念表現的量體,造型的變化讓空間有更多種可能。

Key Point4 當代經典傢具燈飾突顯精品氣氛

時尚常與精品畫上等號,這一方面可藉由傢具傢飾的搭配來展現,尤其是那些當代經典設計;選擇與空間比例合宜、精緻且風格相近的單品,就如同居家的大型藝術品,當簡潔空間搭配傢具傢飾的點綴,不需要繁複的手法即能提升空間的可看性與活力。

Key Point5 燈光強化氣氛與設計概念

時尚感的空間也講究氣氛的營造,燈光即是輔助的一項環節,光影變化能配合氣氛調整,更能展現出材質另一種不同面貌,甚至是層次的對應。經由設計者的創意,燈光並非只是發亮的元素,也能取代材質與造型突顯設計概念。

Key Point6 衝突材質與跳色的層次感

衝突、對比的組合也常見於此類型空間,例如冷冽的金屬、鐵件與樸拙的洗石子結合產生的衝突感,演繹另類的時尚氛圍;強調簡潔的時尚調性,配色選擇也不複雜,同色調中可搭配一對比色調作跳色處理,金屬色系或亮面質感就相當適合時尚感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