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品質好壞檢視要由遠而近,由外而內;從地段到地區,從房屋環境到本身結構好壞,從大環境開始瞭解物件的優劣、房屋與週遭環境的關係、生活機能以及未來地區的發展性。

■計分方式:

以「ˇ」方式計算總結分數,每一個「ˇ」就代表得一分。對應三種不同結果進行分析,例如,結算總「ˇ」分數為0∼35分為「狀況堪憂型老屋」,36∼69分為「品質平均型老屋」,70∼100分為「人人都愛型老屋」。

■狀況堪憂型老屋:0~35分

分析結果:重整裝修必須花相當多預算在硬體重整,非常不划算,除非週遭環境良好或有交通增值空間,或者單純只是要自己住,否則如果要作為老屋投資,不建議進行整修增值,因為獲利空間少,而且由於老屋狀況不佳及不穩定,如果不花一大筆錢裝修,也難保未來出現更糟的狀況而更難處理。

■品質平均型老屋36~74分

分析結果:屋況尚可,且週邊環境機能平均,如果是自住,非常推薦進行老屋重整裝修,因為生活品質將大大改變提升,如果要作為投資,則必須針對房屋未來增值空間作評估,例如有捷運站、高鐵站設立,或有科學園區等,如果裝潢預算控制的好,還是有相當的獲利空間。

■人見人愛型老屋75~100分

分析結果:恭喜你,這是人人都想要的好房子,因為屋況良好、地段好,而且週邊生活機能完善,無論是自住或是投資,只要外觀維持還不錯,花點小錢稍微整理維修,不但生活品質提升,轉手賣出的獲利空間也相當大。

更多老屋裝修案請看設計家[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