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段的老房子,坪數實在,居住小環境不錯的話,仍然不失為理想住宅。只是購屋時要預備一筆裝修費用,用省的房價去支付裝潢,多少划算就看你的聰明比較了。

老公寓由於屋齡較高所以房價較為便宜,但相對的,房屋本身的結構屋況也因時間的久遠,通常已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且這皆關係著居住品質與生活安全,如漏水壁癌管線老舊等;且20多年前的建築設計,格局也不見得符合現代人居住,原有的裝潢建材與傢俱也不合時宜,當然就必須再支出一裝修費用。

評估1 收集資訊、了解行情

屋前先收集相關資訊,了解目前房市行情,一併預估 屋與裝潢費用,雖然相較於新屋房價便宜,但裝修費用就較高,必須合理分配預算, 屋與裝修費用要取得平衡。

評估2 強調基礎工程

老屋的問題多,花錢裝修就必須花在刀口上,避免不必要的浪費,該解決的問題一定不能忽略,因此多注重在基礎工程,強化房子體質。

評估3 預算取決裝修程度

裝修費用並無一定的金額,以20年以上的老屋來說,1坪裝修費用至少從5萬起跳至10萬不等範圍,裝修費用的比例,取決於裝修計畫的程度,也有找設計師建議裝潢預算,可以房屋總價的20%來估算。

評估4 解決漏水壁癌為先

裝修只要動到泥作、隔間花費自然就大,無論是仲介公司或自售,若有漏水壁癌等問題,可要求賣方先行處理或從購屋款扣除整修費用,善用買方資源。

評估5 了解裝修項目

先了解裝修項目,如拆除、保護、泥作、水電、等各項基礎工程項目,包括設計費與監工費也都是必要支出。

評估6 討論細部預算

屋況格局需求不同,所進行的花費也就不盡相同,加上施工細膩度及材質的選擇,價格也不一樣,因此先了解工程行情即可預估出大概的花費,並與找設計師細部討論預算的配置。

評估7 軟件預算支出不可少

裝修預算包含硬體規劃與軟體佈置,除了空間配置,還包含傢俱、空調家電甚至傢飾品等考量,這都牽涉到預算的控制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