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可不比新成屋,房子越老問題就越多,屋況多少都有狀況,既然花錢裝修,就要花在刀口上,該解決的問題,一定不能忽略,特別是基礎裝修工程的施工要紮實,強化好中古屋的體質,才能避免日後漏水壁癌等惱人的問題發生。

原則1 每10年更換水電管線

考量到健康與安全 ,設計師建議每10年更換一次水電管線。如果你買的中古屋屋齡超過10年,且所使用的是會生鏽的鐵管,那建議你一定要汰換。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如果電線粗細不一可能會造成走火,而總電量不足也可能經常引發跳電。

原則 2 優先解決漏水問題

漏水問題沒有解決,不僅會讓居家潮濕浸水,還有可能殃及鄰居,引起糾紛。可請專業人員來抓漏,找出漏水的源頭及主因,再選擇解決方案。

原則 3 處理壁癌要徹底

壁癌的出現通常是由於牆壁中的鹽份含量偏高或防水層遭到破壞,最好請專處理壁癌防水的公司到現場勘查,常見的處理方法為將化學藥劑打入牆壁中稀釋壁鹽,或是打入膨脹劑使縫隙填滿,再將內外層的防水裝修工程做好。

原則 4 防水裝修工程要做足

預防勝於治療,所以衛浴、陽台、外牆的防水一定要作足,才不用擔心漏水滲水的問題。尤其很多人都會忽略防水,提醒你換鋁門窗時要記得前後各做一次防水。另外,防水用料也一定要足夠,否則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