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建築的流程來講,所謂的「毛胚屋」,指的就是當建照申請通過且房屋已灌漿完成,但是外牆及室內都還沒有貼磁磚或裝鐵等,甚至沒有任何美化裝修的樣子,看起來仍是水泥模樣,僅完成初步的水泥磚牆隔間而已,甚至也有人稱這個叫「粗胚屋」,在中國大陸甚至叫這個為「毛坏房」。

另外,根據臺灣臺北地方法院95年11月30日 94年度訴字第859號民事判決、臺灣高等法院96年07月31日95年度上字第754號民事判決參照,所謂的「毛胚屋」,指的是房子內有基本隔間衛浴設備等泥作基礎皆未進行之建物,優點就是屋主可以隨自己的喜歡設計隔局,不受原規劃設計或現實際存在的隔局所限制。也因為僅有基礎的水電配置,但並沒實體的傢俱及設備進駐,因此價格上比較已完成的隔間廚房衛浴設備等的新成屋來得便宜。不過,可不可以購買毛胚屋,必須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